今天去運動時,看到場邊有一位約2歲的小男孩,一時之間,我有點嚇到,因為這麼小的孩子單獨在這裡玩,有危險性存在。但是他很專注的處理他的「工程」,我忍不住想多看他一下,順便加減看顧附近來往人群的安全性。

 

這時,我腦裡的魔鬼與天使,就浮出來打架:天使說,好希望我能把我的孩子導正如此;魔鬼說:又在好天真了 (因為先先姐前幾天語重心很長的分享孩子的負擔)

 

這是父母本身的方法,所以孩子除了個性始然,隨環境自動會歸位獨立或是依賴。場邊的爸爸會改變以半場跑步為主,以便不時回看小孩安全性,每次經過小男孩時,會叫他一聲,提醒他爸爸都在附近。父母放手讓孩子獨立與享用挫折,也是要學習的。


他爸是背景那個

P2140808.JPG 


別吵,我現在很忙 (其實這麼小的年紀,有這種專注力不簡單)

P2140809.JPG 


他爸再往另一邊跑去

P2140810.JPG 

過程中,小孩叫爸爸過來,交代解釋目標及規劃

P2140811.JPG 

爸爸聽完後,似乎認同他的企畫案,帶他去裝水,要塑膜用;不只是我,連這位白衣叔叔也看到入神了

P2140812.JPG 


P2140812.JPG P2140813.JPG 

裝水回來了,爸爸繼續跑
跑沒 30秒,爸爸被一雨滴召回了,回來請小祖師爺回家,事情特殊,所以爸爸下海收拾,感覺長官的眼神好嚴格 ,立刻拖走!

 P2140814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s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