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,吃飯時,在報紙家庭版上看到一篇親子投書文章。內容大致就是在一位單親父親如何耐心等待進入青春期的女兒反叛;其中一句話我一邊吸面條一邊咬文字口感,印象很深:


「陪伴孩子,就是只能亦步亦趨的,很細膩的,很咬牙的撐過去。」確實是的。

 

P2200944.JPG 

曾經自己走過 and 還在延續 反叛期的我,也認同孩子是要如此般的對待,尤其是意外在路上看到覺老師全家福外出吃飯這一幕,想起作者說的那句話,更心有七七煙!

 

註:2010.2.19 這天的高雄天氣,很亮,很溫暖,就跟覺老師的笑容一樣。回神過來只能拍到他們的背影,看二個孩子與母親說說笑笑,母親與往昔見到的笑容特別不同,很甜,很滿足貌。(紅外套是覺老師的女兒牽著右手邊的覺老師;前方黃色是兒子長得跟覺老師是模子版,至於師丈,就是自己走自己的大路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s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