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話打來打去,突然讓我這枚歷史小白痴想到一個習俗的傳統畫面:收繼婚。

 

 

5e4f7e58ae814854.jpeg 

在廣大的西伯利亞,現實的生活,並不是出現像馬景濤那類的激動男,不斷騎馬喊叫卡-卡的追趕女主角,光是要飽足一餐及抵抗氣侯,就夠頭大的。

那有時間每天在那裡卡-卡的喊叫?

 

Siberian_RussiaMap.jpg 

在那樣的環境及人文下 ,並不適用適地而居的農業文化;反之,在漢族的生活習慣下,收繼婚症頭很快會被投以數以千計的小石頭,加上貼上進口貨3M便利貼,上面順便幫你寫好二字「亂倫」。所以,一地一習俗,尊重,才是文明的作法,不是你可以適地而居,他只能趕馬跑,你的農業習俗就比較高尚。


重點是?  (有人開始不耐,在放空了)

我為何要解釋這是個重點(這句話很熟悉啊,科科)。


面對現實,適地而活,才是王道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[收繼婚]

遊牧民族,為了生存而演生的習慣,在兄或弟往生後,把兄嫂或弟媳收下來作自己的新一任妻子 (一夫多妻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s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