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是買到了,但沒有送出去,人也因事而接近失聯了。

意志如蛋薄,把壓抑很久不碰長篇小說的念頭,很快被擊垮。

 

韓寒02.jpg

韓寒01.jpg 

近日在電視上驚瞄到韓寒二字。

一下子,立刻把我的記憶掃回8年前,那時與密友為了一本韓寒的「三重門」結緣。韓寒對我這枚書呆子而言還很陌生,密友大推韓寒的作品,我為了打賭輸了,所以得去找韓寒的書來送他,走遍高雄數間書局都不見他的書,只好直接向出版社訂書。


韓寒8年前出版三重門時,他才17,才17!!

在學校,全部學科都不及格,除了作文一路打敗所謂的全國知名作家,把倚老賣老的叔叔阿姨們打到為咒他而咒他。因為他的文筆風采實在太耀眼,太令人嫉妒了。

他率性不忌會的表示,當初從初中退學是為保留最後的面子,與其被學校開除(因為全部學科都不及格)不如自己潚灑走人。接著,他展開了這8年的傳奇故事,作了作家、歌手、導演,賽車手。幾乎在說「不」字的他,讓媒體無法捉摸他的私人想法,只能呆呆地在他可能出現的賽車場等侯,想捉住能讓他下車說話的5分鐘。

 

韓寒,真誠面對自己的長才與不足,代表著中國採行一胎化的80年代人物之一,令人忍不住繼續探究他的思考路徑 。


韓寒.jpg

記者問道:你影響整個中國80年代出生的孩子,甚至大家想推舉你作新一代官員,看法怎樣?

韓:不。我不可能從政。但我內心是佩服官員的,怎麼想,都想不出來為何他們可以有這麼多廢話!

記者追問:大家在等著你的傳奇故事。

韓:我明白,大起大落的故事很多。大部分的人等著看我大落。(冷笑)

 


[韓寒簡介]

高一時(1999年),以《杯中窺人》一文獲得首屆新概念作文大賽一等獎,後因期末考試七科不及格而留級,[2]被報導後引發社會關於素質教育政策及「學校應當培養全才還是專才」等系列教育問題的激烈討論。他發表的首部小說是一部反映上海初三學生生活的小說三重門》。通過這部小說的發行,他進一步在中國其他地區成名。該書至今累計發行200萬冊,中國近20年銷量最大的文學類作品。在留級後,再次掛科七門並最終在高二退學。

[書籍系列]

可愛的洪水猛獸

他的國

光榮日

一座城池

長安亂

三重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ss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